•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張建宗:香港餐飲業要不斷自我增值
  • 張建宗:香港餐飲業要不斷自我增值

    时间:2018-12-25 17:27:3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3日發表一篇題為《美食之都》的網誌,指出特區政府鼓勵將創新科技理念融入餐飲業發展,以紓緩香港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同時餐飲業也必須不斷自我增值,提升行業人力素質,培育業界專才。

    根據統計,2018年上半年香港食肆總收益為593億港元,按年上升8.4%。現時大約有24.6萬人從事餐飲業、膳食服務業,佔本地就業人口約7%(不包括外籍家庭傭工)。

    張建宗指出,飲食業是支撐香港旅遊業的重要支柱之一,具有重要的經濟及社會功能,又是促進香港成為宜居城市的元素之一。因此,他認為要維持香港“美食天堂”的美譽,餐飲業界必須不斷自我增值,提升行業的人力素質和培育更多業界專才。

    張建宗談到在培養人才方面,特區政府將繼續透過香港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中華廚藝學院提供系統化的中廚訓練,同時,在職訓局下設立的國際廚藝學院也於10月26日正式開幕。課程致力於既讓學員接受專才訓練也可逐步取得認可的學歷。在2018/19學年,國際廚藝學院有1170名學生,比2017/18增加約250人。最多學生報讀的課程分別是廚藝高級文憑、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

    除了職業專業教育及人才培訓外,張建宗認為將創新科技理念融入餐飲業也很重要。他表示,特區政府致力鼓勵餐飲業推動創新科技,採用創新意念,提升服務水平及管理運作。這不但有助紓緩香港人力資源不足的挑戰,也可以將創新科技結合餐飲從業員的傳統手藝和優質服務,推動餐飲業和旅遊業向前發展。

    另外,張建宗還提到健康飲食的問題,特區政府於今年5月發表了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行動計劃),界定了在2025年或之前須實現的目標,以遏止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和肥胖等問題。

    張建宗希望餐飲業界全力支持和配合行動計劃,在推廣美食的同時,為公眾提供更少鹽、少糖、少油、少反式脂肪的健康食物,為全港市民的健康“把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