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二戰香港淪陷77周年前夕 團體遊行至日領館促道歉賠償
  • 二戰香港淪陷77周年前夕 團體遊行至日領館促道歉賠償

    时间:2018-12-25 17:27:0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記者 江陽)二戰香港淪陷77周年前夕,有香港團體24日發起遊行集會,在日本駐港領事館前抗議,促日本正視歷史,作出賠償和道歉。

    當日上午,他們手舉抗議標語,由郵政總局出發,沿途高喊“強烈反對日本修改及隱瞞歷史”等口號,遊行至日本駐港領事館,并將請願信貼在領事館所在的大廈門上,繼續表達抗議。

    集會者稱,當年日軍佔領香港時,強行使香港市民以財產兌換軍票,在1941年要以2港元兌換1元軍票,至1942年7月更要以4港元兌換1元軍票,直至1945年日軍撤出香港,至今數十年來從未有給予港人機會把軍票兌換回流通貨幣,涉款約5.4億日元軍票。

    香港索償協會會長表示,現在的日本不但沒有道歉和反省,而且還漠視歷史,繼續對受害者造成傷害。此次遊行是希望大家走出來,堅決提出抗議,并要求賠償,討回公道和正義。

    他透露,今年8月,協會已向法律援助署申請法援,計劃向三菱日聯銀行提出訴訟,希望通過法律程序,要求對方兌換軍票。

    二戰時期,日軍在1941年12月25日攻佔香港,當天被稱為“黑色聖誕”。隨後,香港陷入3年零8個月的艱苦歲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