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鐵稱“沙中線”紅磡站無剪鋼筋情況
  • 港鐵稱“沙中線”紅磡站無剪鋼筋情況

    时间:2018-12-25 17:27:0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12月24日,港鐵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全面評估及核實工作舉行記者會,指目前無證據顯示有鋼筋被剪短,但發現施工質量水平有偏差,港鐵對此感到失望。圖為記者會現場。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圖為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出席記者會。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記者 王來儀)香港鐵路公司24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開鑿混凝土檢測進度。港鐵公司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常務總監金澤培表示,根據目前監測情況,無證據顯示有鋼筋被剪短,但發現施工質量水平有偏差,認為總承建商禮頓在此次事件中責無旁貸。

    金澤培表示,現時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工作,即實地開鑿檢測的階段。為釐清施工質量,已鑿開5個位置,有8個螺絲帽已獲檢視。至於為核實施工情況,已鑿開11個位置的混凝土做實地檢查,並已有2個螺絲帽外露及可檢測。

    他指出,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有任何剪鋼筋的情況,但施工質量水平出現偏差。港鐵公司有監督工程的責任,將會檢討監督的過程。在監督及確保工程質量工作上,總承建商禮頓責無旁貸,港鐵公司將保留權利,日後可能遵循法律途徑,追究禮頓施工質量不合標準和要求的責任。

    金澤培強調,施工質量有偏差不等於承托力不足,港鐵需要經過全面分析及評估才能得出結論,確認工程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港鐵將考慮所有修復方案,並以高透明度推動檢測工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