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機場聖誕新年加開一百零八航班
  • 香港機場聖誕新年加開一百零八航班

    时间:2018-12-18 17:26:07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在聖誕及新年假期旅遊高峰期,各航空公司加開航班應付需求。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機管局表示,在聖誕及新年假期旅遊高峰期,各航空公司合共加開一百零八班航班應付需求,當中以札幌、名古屋及台北為最受歡迎的航點。此外,上月機場客運量按年上升百分之一,至六百萬人次。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機場已錄得超過七千四百六十萬人次的客運量,按年增百分之二點七。

    即將踏入聖誕新年假期旅遊旺季,機管局昨表示,在高峰期間為應付急升的旅遊需求,多家航空公司將額外加開共一百零八班客運航班。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吳自淇表示,“當中以日本札幌、台北及日本名古屋為最受歡迎的航點”,機場會與各業務夥伴及同業緊密合作,以確保節日期間運作暢順。

    而本港上月機場客運量亦繼續穩健增長,達到六百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一,其中以往來日本及北美洲的客運量增幅最為顯著。機場局表示,除了本地居民外遊人數在上月增加百分之二,訪港旅客量亦上升百分之四,帶動增長。

    至於貨運方面,上月機場的進口及出口貨運量分別減少百分之三及百分之四,在主要貿易地區中,往來歐洲及內地的貨運量跌幅最為明顯,但轉口貨運量則錄得百分之三的溫和增長。在飛機起降量方面,就較去年同月上升百分之一點五,至三萬五千四百四十五架次,即平均每日近一千一百八十二架次。

    在今年首十一個月份,機場合共接待了六千八百二十萬人次旅客,處理的貨物及航空郵件達四百七十萬公噸,兩數據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二點六及二點二,飛機起降量則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一點七,至三十九萬零六百二十五架次。而如果比較過去十二個月,機場客運量更得到百分之二點七的增長,達到七千四百六十萬人次,而貨運及航空郵件量上升百分之二點五,至五百一十萬公噸。

    另外,機管局表示,機場近日新增兩條國際航班,包括每周六班由靛藍航空開辦前往印度班加羅爾,及由泰國亞洲航空每星期三班往返泰國喀比的航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