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行山節 2000人健康樂遊
  • 香港行山節 2000人健康樂遊

    时间:2018-12-18 17:26:00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楊健(左四)、陳肇始(右四)、岑智明(左二)、高永文(左三)等嘉賓主持鳴槍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行山是既潮又健康的假日活動,受到港人熱捧,也深受外地行山客青睞。昨日舉行的首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吸引約2000人參與,齊齊上山頂行山。有一家三口“有備前來”,一星期前買定運動鞋,盼藉着行山增進親子。有30歲媽媽帶兒子來一起行,大讚本港地理條件適合行山。也有內地市民組團、由深圳遠道而來,希望藉行山“會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行山節結合資訊科技及大數據,鼓勵全城運動,與政府的健康政策十分合拍,希望大眾在享受大自然之餘,為健康踏出第一步。

    “行山節”旨在推廣香港行山文化,讓世界各地能欣賞香港大自然優美景色,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天文台台長岑智明等擔任開幕禮主禮嘉賓。陳肇始致辭時稱,行山節與政府在五月頒布的預防非傳染病行動計劃,初衷不謀而合,都是希望市民多做運動,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增進精神健康。她引述世界衛生組織資料稱,步行是林林總總的運動中最好的一項,好處多達十九種,她希望大眾在享受大自然之餘,也為健康踏出第一步。

    市民讚港是行山寶地

    “行山節”首次舉辦,市民反應十分熱烈。40歲的黃先生是青少年教育工作者,他慨嘆工作時間長,平日難以陪伴家人,所以一到周末放假,即與太太及讀小學三年班的兒子,一家三口到居所附近的公園行山,“山頂空氣好,成個人都心曠神怡,忘記煩惱。”他對“行山節”如何認真?早在一個月前,一家三口早已嚴陣添裝,買備行山用的新鞋、風衣及帽。

    30歲的歐小姐昨日帶着八歲兒子來行山,她大讚香港四面環海,上山頂可一覽山水美景,形容是“行山寶地”,“今時今日終於有個節日是供全民行山,特登過來支持”,她興奮地說。

    同是30歲的陸小姐來自深圳,他們一大班“山友”組團、合共60人遠道而來行山。陸小姐笑言行山不是重點,重點是與誰同行,“這是個與友人聯絡感情的健康局”。

    行山App 廿四氣節配對路線

    中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稱,希望透過行山節鼓勵市民行山。為行山節而優化MyLink手機應用程序,新增計步器及行山路線,今後將以農曆二十四節氣為主題,配對各氣節適合的行山路線。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設有“家庭樂組”及“公開組”兩組別,均在山頂廣場起步。家庭樂組於環迴步行徑於山頂繞一圈,路面平坦易行,適合一家老少參與;公開組則由山頂經港島徑第一段至薄扶林水塘,途經龍虎山觀景台,終段以水塘美景作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