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口琴世界冠軍墮電騙陷阱失590萬
  • 口琴世界冠軍墮電騙陷阱失590萬

    时间:2018-12-18 17:25:38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何卓彥被騙590萬元。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2013年口琴世界冠軍何卓彥墮電騙陷阱,何於前晚深夜報案,指日前接獲自稱是執法機構人員的男子來電,說他牽涉一宗刑事案件,要求他匯款至一個指定的內地銀行戶口並協助調查,當他匯出約590萬港元後始懷疑受騙,警方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跟進。

    案中事主何卓彥(CY Leo),現年24歲,他在網上社交網頁自稱唱作人,又指熱心推廣口琴音樂,曾參與世界各地不同演出及音樂製作,在2013年獲“世界冠軍”名銜,乃17項國際口琴賽事冠軍得主。

    扮執法人員指事主涉案

    何卓彥指在日前於灣仔軒尼詩道接獲一名自稱是執法機構人員的男子來電,對方其後將電話轉駁至另一名同是自稱執法機構人員的男子繼續對話,直指事主與一宗刑事罪行案件有關。事主其後再接獲疑是第3名男子的來電,要求他匯款至一個指定的內地銀行戶口,以協助調查案件及查明身份。事主遂按指示,分多次合共匯出約590萬港元,其後懷疑被騙,於前晚深夜11時許,在沙田安景街翠湖花園一單位報警求助。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案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警:接“+852”來電提高警覺

    警方多次提醒市民要提防電話騙案,遇有來電顯示前有“+”號的均為海外來電,如市民身在香港,但收到顯示“+852”的來電,便應提高警覺,因為這有可能是騙徒的詐騙電話。而本地及內地政府或執法機構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

    內地執法人員亦絕不會透過電話或於網上要求市民,交出個人帳戶的網上理財或提款機密碼,亦不會要求市民交出款項以證清白,或在網上發布通緝令。如有人要求向陌生人收取金錢,或到某地點檢取不明來歷的金錢,應即時拒絕,並馬上報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