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中大研究所與粵合作追蹤十萬名兩地新生嬰兒健康
  • 中大研究所與粵合作追蹤十萬名兩地新生嬰兒健康

    时间:2018-12-18 17:25:35  来源:香港電台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香港電台17日報道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早前成立“卓越兒童健康研究所”,希望透過跨學科、跨專業合作,研究所有兒童相關病症及影響他們長遠健康發展的因素。

    研究所創所所長、中大醫學院兒科學系系主任梁廷勳說,人體內微生物群隨著嬰兒出生起一直變化,到大約3歲便會定下來。近年研究顯示,腸道或呼吸系統微生物群,與不同疾病的成因有很大關係,例如風濕、糖尿,甚至肥胖,知道成因後便有助找出預防及治療方法。 

    研究所會進行一個涉及十萬名內地與香港新生嬰兒的健康追蹤研究,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說,會跟廣東省合作,中大先在威爾斯醫院開始,邀請孕婦及其初生嬰兒參與計劃。

    另外,明年3月後,所有香港兒童癌症的新症,都會集中在快將啟用的香港兒童醫院跟進,中大說,兒童癌症較常見的是血癌、骨癌,而血癌將會是研究所其中一個較主力的研究範疇。

    研究所集合包括醫學在內的合共6個學院的專家,與世界各地相關機構進行多項尖端研究合作,例如罕見病及幹細胞再生醫學等範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