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全港首個共融遊樂場開幕 張建宗冀傷健共享
  • 全港首個共融遊樂場開幕 張建宗冀傷健共享

    时间:2018-12-18 17:25:3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12月17日,香港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舉行開幕典禮。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17日,遊樂場的“爬蟲樂園”是入場的兒童最喜歡的遊樂設施之一。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12月17日電 香港首個以“水”和“沙”為設計主題的無障礙兒童遊樂空間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於17日開幕,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希望不同年齡及能力的傷健兒童都擁有平等的玩樂體驗機會。

    據了解,該遊樂場分南北兩部分,北面以水中荷花為主題,提供玩水區、高高低低的小山丘區、彈床、音樂小玩意如敲擊樂器等。南面則以爬蟲動物為主題,設不同高度和類別的攀爬架、滑梯等。

    另外,遊樂場還設有7個主題,為傷健兒童提供不同的康樂設施,例如為聽障兒童而設的不鏽鋼滑梯、輪椅兒童使用的滾筒式滑梯等,還有父母可一起玩樂的搖籃式鞦韆等。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重視兒童的身心發展。屯門公園的共融遊樂場項目是一個政府推出的先導計劃,透過社區共同參與的設計比賽,引入嶄新的設計概念,將屯門公園的兒童遊樂場改建為一個意念創新的共融遊樂場。

    張建宗還透露,現時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共有644個康樂場地設有戶外兒童遊樂設施,以及36間體育場館設有室內兒童遊戲室,分布全港18區。他表示,康文署未來會透過這個先導計劃的實踐,繼續為兒童遊樂場注入更多活力動感的元素,進一步豐富及提升兒童的遊樂體驗。(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