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警隊將舉辦慶祝成立175周年系列活動
  • 香港警隊將舉辦慶祝成立175周年系列活動

    时间:2018-12-15 17:31:3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香港警隊將在2019年邁向成立第175周年,香港警務處13日舉辦記者會表示,警隊將於明年舉辦以“守護香港,服務社群175載”為主題的系列活動,與民同樂,感謝市民對警隊的支持。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表示,香港警隊於1844年5月1日成立,2019年是成立175周年的大日子,警隊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感謝市民長久以來對警隊的信任和支持。

    劉賜蕙介紹,全年慶祝活動包括警署開放日、八鄉少年警訊中心開放日、警隊歷史建築物導賞團及慈善音樂會等。慶祝活動將於明年1月展開,由“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揭開序幕。同樂日將分別於2019年1月12日、13日、19日及20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明年1月12日出席啟動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警察學院副院長陳民德介紹,同樂日節目豐富,包括警察樂隊及無口令步操、警犬服從性表演、反恐部隊障礙挑戰賽及聯合反恐演習等。現場將有虛擬3D影片講述香港歷史、警隊成立及過往大事件的“環回警點”。同樂日的12000張門票將於12月16日免費向公眾派發。

    香港警務處策劃及發展部總警司何偉康表示,警隊將開辦歷史建築物導賞團,開放香港二級或三級歷史建築的警署供市民參觀,包括山頂警署、深水埗警署和長洲警署。警方亦會舉辦展覽,展出與警隊歷史有關的展品,加深市民對警隊歷史及發展的了解。

    此外,為紀念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香港郵政將於明年4月30日發行名為“我們的警隊”特別郵票。香港警方也將於5月出版一本紀念特刊,介紹警隊過去175年的歷史和發展。

    劉賜蕙表示,香港警隊肩負維護法紀,保障市民安全的責任,希望通過明年的活動向市民展現警隊的專業形象和優秀表現,進一步加強與市民的溝通,並向長久以來支持警隊的市民表達謝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