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僑界千人團遊覽港珠澳大橋
  • 香港僑界千人團遊覽港珠澳大橋

    时间:2018-12-15 17:31:2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圖:在珠海日月貝廣場千人團大合照

    圖:余國春會長向千人團致辭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13日表示,1200多位香港僑界同胞近日遊覽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體驗大橋建設成果,同時到訪珠海市新地標——“日月貝”歌劇院。

    據介紹,此大型活動由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和僑友社聯合主辦,得到了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和30多個兄弟僑團的支持和參與。9日,載滿1200多位香港僑界同胞的27輛大旅遊車魚貫駛經港珠澳大橋。僑胞遠眺曲線美觀的雄偉橋身,走在口岸人工島上,環視四周風光和先進設施。

    千人過橋後,在珠海市新地標——“日月貝”歌劇院廣場集合。僑胞們開懷高歌,以嘹亮的《歌唱祖國》抒發心聲,大家一邊唱歌、一邊拍手,謳歌祖國的繁榮富強,謳歌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擔任千人團的榮譽團長。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香港僑友社會長黃英來擔任團長。

    在集會講話中,余國春表示,港珠澳大橋的通車和珠海的發展就是祖國改革開放成就的縮影。張強說,香港僑胞熱心愛國愛港事業,是一支堅強團結的“鐵軍”。他勉勵大家傳承薪火、奮鬥不息。

    陳進強則引用愛國英雄文天祥的詩句“零丁洋裏嘆零丁”,來表達激動的心情。他說:“700多年前宋朝滅亡,文天祥被押經珠江口零丁洋時悲嘆國家山河破碎,而今‘世紀大橋’跨過零丁洋,我們享受新時代成果,感到‘好嘆’!‘嘆’在廣東話中是身心的高度享受,一個‘嘆’字表達了兩個時代截然不同的兩種心境。”

    當天下午,香港僑界同胞亦參觀了圓明新圓,眾人雀躍地遊覽、攝影,領略中華文化的底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