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頭條日報:挺MeToo 不向傷口灑鹽
  • 頭條日報:挺MeToo 不向傷口灑鹽

    时间:2018-12-15 17:31:18  来源:頭條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頭條日報》指,歐美“#MeToo”風潮吹到香港。一名女運動員控告男教練多年前性侵她,經法庭審理後,因案中存有疑點,被告無罪獲釋,但這個結果並未減少公眾對性侵受害人的關注。昨天立法會辯論一項議案,要求為受害人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政府須認真聆聽社會人士的呼聲,盡快改善現有安排。

    性侵受害人要克服身心創傷,挺身以出,指證疑犯,需要極大勇氣。故此,即使女運動員指控教練失敗,仍有不少公眾人士支持她,認為她以身作則,鼓舞其他受害人舉報,把犯人繩之於法。但目前受害人舉報,須數次講述受侵犯經過,包括向醫生、社工、警方、律師等,有如在自己傷口上不斷灑鹽,不僅痛苦,甚至會動搖追究到底的決心。

    昨天發言的議員都要求政府在港九新界各一間公營醫院內設立危機支援中心,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二十四小時一站式服務,讓受害人在一個私隱度高的地方接受治療及跟進。而勞福局回應時,指社署由零七年已實行由社工部同受害人接受醫護檢查、錄取口供、情緒支援等,醫管局已在本港十八間公立醫院各提供兩間指定房間,讓受害人在安全和保密下接受服務及完成各項程序。

    目前雖有協助受害人的安排,但問題在於如何減少受害人覆述受害的次數,可行改善方向之一,是讓醫護、警方、律師同一時間接見受害人,由社工在旁協助,雖然涉及人手調配及額外資源,但為伸張正義,遏止性罪行增加,當局責無旁貸,須盡快實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