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
  • 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

    时间:2018-12-15 17:30:58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及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前排右五)出席成立儀式並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香港中華總商會和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14日在港成立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內地和香港多間大型商協會、專業團體、企業或機構擔任委員會理事。委員會希望為香港專業服務界與內地企業搭建交流平台,同時促進雙方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合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委員會成立儀式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促進各國各地區互聯互通,形成聯動發展格局,為世界經濟拓展新的增長空間。她希望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在未來工作上,更多地與香港的專業同行合作,企業也可在“民心相通”方面作出貢獻。

    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致辭時表示,內地與香港企業商會自發成立委員會,吸引活躍在通信、能源、基礎設施建設、金融、製造業、專業服務等各領域企業及機構的廣泛參與,相信委員會將開闢新的渠道,聯系兩地、面向世界、聯系政府、溝通業界,合力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以及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擔任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主席。

    蔡冠深表示,委員會希望發揮內地在大型交通、基建工程、能源等方面的強項,結合香港在金融、法律、稅務、項目管理等工商專業上的優勢,為雙方更有效參與和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發展提供助力。委員會將通過論壇研討、共同考察等活動,推動內地和香港企業開展合作,並就企業可能遇到的問題向有關政府部門反映業界的意見。(記者 曾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