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政府建議撥33億元建eMPF平台
  • 香港政府建議撥33億元建eMPF平台

    时间:2018-12-13 17:23:43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強積金收費貴為人詬病,政府建議撥款33.6億元,開發中央電子平台“積金易”(eMPF),以精簡和自動化強積金的行政工作,令強積金收費有下調空間,目標在2022年準備就緒。積金局顧問研究預料,建立平台後,若公眾的數碼使用率五年內上升至九成,平均每年可節省11億元財政開支。

    全港現有960萬個強積金戶口,由14名活躍受託人管理。財庫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強積金交易每年高達3000萬宗,用紙張的交易每日亦達10萬宗,建議推出eMPF,讓計劃成員檢索不同計劃下的強積金帳戶、追查供款記錄、查詢結餘、轉換基金和計劃、申請提取權益等;僱主亦可利用平台減少文書工作、人為錯誤,以至減少不慎延誤或拖欠供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