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冀內地推ETF通 銀行公會料迎全面開放
  • 冀內地推ETF通 銀行公會料迎全面開放

    时间:2018-12-13 17:23:3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銀行公會主席兼滙豐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為了進一步實現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本港銀行業界希望內地當局積極考慮,適時推出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互聯互通、“債券通”的南向交易、“新股通”等產品。銀保監較早前公布,取消外資持有內地銀行股權比例的限制。問到為何未有本港銀行在內地業務增持股權,施穎茵表示,各家銀行有不同的考慮因素,難以一概而言,相信只會時間問題。她又指,相信內地改革的方向不但不會改變,下一階段將是更全面的開放。

    施穎茵稱與內地部委分享了本港金融市場的現況。她指,中美貿易摩擦、利率上升周期、美元轉強等因素,令到新興市場的匯率和經濟受壓,並增加了香港經濟的下行風險。不過,她認為香港的監管完善、銀行的資本水平亦相當高,加上流動性充足,銀行業界會繼續與監管機構保持緊密聯繫,相信香港金融體系,有足夠抵禦市場波動的能力。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昨日拜會了內地多個部委,討論中皆留意到外圍環境變得複雜,不確定增加,內地經濟亦存在挑戰,但他引述內地部委指,整體而言仍認為風險可控。

    陳德霖亦提到,在內地金融業開放下,逐步取消外資淮入門檻,本港銀行有更大的發展機遇。他引述內地部委指,認同本港可在投融資、財資及風險管理,以及專業服務等領域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對於人民幣貶值,恐引發資金流走,外界關注外管局會否再收緊資本管制措施。陳德霖表示,內地在資本帳有管制,但在經常帳下基本已開放。他引述內地官員指,在經常帳下已開放的項目不會收緊,資金在經常帳下可以自由進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