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63間食府登米芝蓮星榜
  • 香港63間食府登米芝蓮星榜

    时间:2018-12-13 17:23:19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港澳三星食府得獎者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昨日公佈,香港今年有63間上榜星級食府,當中單是最高榮譽的三星食府便有7間,其中四季酒店內的“龍景軒”更成為唯一一間自米芝蓮推出香港澳門指南11年以來從未間斷、每年均獲得三星評價的食府。去年初獲一星食府的營致會館今年則拾級而上,獲評為二星食府。 另一方面,去年獲得一星榮譽“利苑酒家”位於北角的分店卻被“除星”,名落孫山。

    香港今年有7間食肆被評為三星食府,當中包括由二星升為三星的法國餐廳Caprice,但三星食府中的“星中之星”必定要數“龍景軒”,該店在2005年開幕時邀得已於2001退休的陳恩德“出山”,擔任行政總廚一職,餐廳食物之後一直均能維持在高水平,《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在2009年首次推出時已經獲評為最高級的三星食府,評級至今亦能一直維持,從未下跌。

    退休“廚神”維持食物水準

    陳恩德卻未有就餐廳所取得的成就邀功,他昨日分享餐廳再次獲最高榮譽的秘訣時指,餐廳有今日成就是同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指其同事均有豐富經驗,才能令食物水準長期維持,不會一時好吃,一時難吃,強調維持食物水準比烹調技術更加重要,形容餐廳所取得的成就是同事們共同努力所得成果。

    不過,飲食業工時長、工作環境亦不理想,一向是流失率較高的行業,要留住有經驗廚師並不容易,陳恩德透露他留住人才的方法是多溝通、多接受同事意見,笑言自己的部門可能在全酒店流失率最高,“時代已經不同,我年輕時師傅說了就是,但現時我反而會被同事鬧。”

    陳恩德認為,獨自創作時未必會有好的成果,所以他創作新菜式時會與同事一同討論,年輕的廚師如有好的意見亦一樣會接納,“如果我經常鬧人,同事即使發現問題亦不會夠膽出聲,但如果他們的意見獲得接納,他們便會工作得更開心。”

    “龍景軒”已連續11年獲評為三星食府,但陳恩德卻指自己不會因而感到有壓力,並指過往香港未有米芝蓮評級時自己的工作與現時亦沒有分別,所以他只會以平常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44間一星餐廳5間首次上榜

    米芝蓮推介的二星食府有12間,當中3間為新上榜,包括去年開業3個月便勇奪一星食府榮譽的粵菜餐廳“營致會館”。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達該店欲探訪時,卻被對方以“不接受訪問”回絕。

    至於其他新上榜的二星食府還包括來自日本的壽司店“鮨。齋藤”和法國餐廳Ecriture。

    而在44間一星餐廳中,亦有5間是首次上榜,包括提供創新菜的“Arbor”、法國菜的“Belon”、印度菜的“New Punjab Club”、意大利菜的“Octavium”及台州菜的“新榮記”。

    有進步當然也有退步,部分餐廳亦可能因為未能維持水準等原因而被“搣星”,包括“利苑酒家”,該集團位於觀塘及旺角的分店今年雖然繼續取得一星食府榮譽,但去年同樣得到一星榮譽的北角分店今年卻榜上無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