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貿戰未影響外商投資香港 按年增加6.4%
  • 貿戰未影響外商投資香港 按年增加6.4%

    时间:2018-12-13 17:22:01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進駐本港企業主要業務範圍涉及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等行業。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投資推廣署昨發表“香港:由初創到地區總部的首選──亞洲活力國際商業城市”報告,公佈有關境外公司來港、香港初創及金融科技的生態環境統計數字。報告顯示,今年在港境外公司有8,754間,按年增加6.4%,至於以香港為地區總部的公司有1,530間,按年增加8.3%。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昨表示,暫未見到因為中美貿易戰而有投資者將業務遷離香港,他又認為香港具有一定優勢,如經濟基礎強勁以及地理優勢。

    海外公司去年進駐增6.4%

    報告顯示,本港連續24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是海外及內地公司經營地區及本地業務的理想地。傅氏指進駐本港的企業母公司主要來源地為內地、日本、美國、英國和新加坡;當中主要業務範圍涉及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金融及銀行業、專業商用及教育服務業,以及運輸、倉庫及速遞服務業。

    他解釋,本港境外公司增長理想,因本港具有多個優勢,如擁有簡易稅制及低稅率、資訊自由流通、良好地理位置及自由港的優勢。此外,根據世界投資報告2018顯示,香港在2017年是全球第三多的外來直接投資的目的地。

    對於環球貿易局勢緊張,傅仲森認為環球貿易局勢緊張會帶來更多不穩定因素,但對投資者長遠來說,本港以及亞洲地區的經濟維持不俗增長,相信仍是吸引海外公司及投資者來港作長遠部署的原因。傅仲森又指,儘管有企業需要遷徙工廠至其他地區,但本港位於亞洲中心,仍然具有地理優勢,加上本港可提供物流服務,故本港對於境外公司來說仍是落戶的理想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