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調查指45%受訪香港市民曾暴飲酒
  • 調查指45%受訪香港市民曾暴飲酒

    时间:2018-12-12 08:32:31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每年12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香港防癌會都會舉辦“香港癌症日”活動。9日,該會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過去3個月曾喝酒的港人中,有45%曾經暴飲,平均每月暴飲2次,69%首次喝酒者年齡低於20歲。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香港防癌會在今年10月底至11月進行網絡問卷調查,成功訪問1019名香港市民。調查結果顯示,整體受訪者中,68%受訪者在過去3星期內曾經喝酒,27%受訪者平均每周都有喝酒。

    調查結果還顯示,在過去3個月曾喝酒的港人中,有45%曾經暴飲,即一次喝至少5罐啤酒或5杯餐酒、烈酒,他們平均每月暴飲2次。40%受訪者認為愈年輕開始訓練酒量,身體更能適應並降低致癌風險。20%受訪者認為喝酒精含量少的酒,如啤酒則不會增加患癌機會。

    香港防癌會癌症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廖敬賢表示,年輕人過早喝酒,令肝臟變得“習慣”,以為分解酒精的能力有改善,較少出現不舒服情況,便逐步多喝酒,“但喝酒時間愈長,量愈多,患癌風險就愈大。”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亦響應“香港癌症日”活動,呼籲市民認識酒精對身體的傷害以預防癌症。衛生署發言人說,酒精已被世界衛生組織(世衛)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第一類致癌物,目前已有足夠證據證實酒精導致至少7種癌症,包括大腸癌、乳癌及肝癌。

    發言人強調,沒有任何防癌的安全或建議飲用酒精水平。世衛亦從未建議為改善健康而飲酒。此外,每克酒精含7000卡能量,熱量僅次於脂肪,因此飲酒容易令人攝入過多能量而引起體重增加的問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