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調查:香港每5個小學生一人呈抑鬱徵狀
  • 調查:香港每5個小學生一人呈抑鬱徵狀

    时间:2018-12-12 08:32:2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9日在香港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發現,17.6%受訪香港小學生呈抑鬱徵狀,較去年增加4.4個百分點,即大約每5個受訪學生便有1個呈抑鬱徵狀。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今年1至3月,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向香港18家小學派發問卷,訪問1800多名年齡介乎9至13歲的小三至小六學生。調查結果顯示,呈嚴重抑鬱徵狀的比例由去年9.7%,增至今年12.3%,調查機構認為情況值得關注。

    調查結果還發現,小學生面對的壓力情況與去年相若。超過20%受訪小學生經常感到有壓力,最多學生認為學業問題是壓力來源。

    調查機構表示,兒童抑鬱症的病徵與成年人大致相似,包括時常情緒低落、容易疲倦、過分自責和失眠等。而疏離的親子關係對兒童抑鬱影響最大,風險為23.7%;其次為學業壓力(10.6%),與朋輩關係疏離為3.9%。

    該機構建議家長,應該先回應子女的情緒,再找方法處理事情,並且表達愛與關懷。家長亦要與校方關注小朋友的朋輩關係,避免他們因恐慌而自我孤立,並且產生抑鬱。

    機構還建議,家長可主動用較輕鬆的方法,例如講故事,與子女傾談不愉快經歷,多角度理解他們的感受。(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