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良駒包攬香港國際賽事4場冠軍創歷史
  • 香港良駒包攬香港國際賽事4場冠軍創歷史

    时间:2018-12-12 08:32:20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12月9日,香港沙田馬場舉行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上演了四場國際一級賽,分別是浪琴表香港盃(2000米國際一級賽,總獎金2800萬)、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1600米國際一級賽,總獎金2500萬)、浪琴表香港瓶(2400米國際一級賽,總獎金2000萬),以及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國際一級賽,總獎金2000萬)。香港代表囊括了全部四場賽事的冠軍,創下歷史紀錄,其中兩場賽事均由華人新晉練馬師羅富全訓練。圖為由羅富全訓練的“歡樂之光”,力壓日本代表“迪雅卓”掄元。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9日,新晉華人練馬師羅富全訓練的“紅衣醒神”勝出香港短途錦標。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9日,“美麗傳承”大幅拋離日本代表“強擊”三個馬位,成功衛冕香港一哩錦標,再次為香港爭光。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9日,香港沙田馬場舉行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上演了四場國際一級賽。告東尼訓練的香港代表“時時精綵”,在騎師潘頓策騎下力壓日本代表“雍容白荷”,勇奪香港瓶。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香港賽馬年度盛事——香港國際賽事9日在新界沙田賽馬場上演。中國香港代表馬創下歷史紀錄,包攬了全部4場賽事的冠軍,斬獲逾5300萬元(港幣,下同)冠軍獎金,當中香港本地新晉練馬師羅富全成為全場焦點,首次派馬參賽,即奪2場冠軍。

    香港國際賽事被喻為“世界草地錦標大賽”,當天4場途程不同的國際一級賽事總獎金達9300萬元,吸引了24匹來自法國、英國、日本、愛爾蘭、新加坡、澳大利亞的良駒,以及25匹香港本地精英馬參與角逐。

    當天,中國香港賽駒頻傳捷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次又一次在沙田賽馬場奏起。

    在途程2400米的“香港瓶”中,4歲良馬“時時精彩”在賽事最後階段奮力抵抗日本代表“雍容白荷”,為港隊先拔頭籌,贏得1140萬元獎金。

    及後,香港賽駒“紅衣醒神”、“美麗傳承”分別成功衛冕途程1200米的“香港短途錦標”,以及途程1600米的“香港一哩錦標”。這兩匹6歲良馬合共奪得2565萬元獎金。

    “香港杯”是當天賽事的焦點所在。中國香港代表馬“歡樂之光”狀態大勇,自起步後保持領先優勢,直奔終點,勝出這場途程2000米草地大賽,斬獲1596萬元獎金。它衝過終點的一刻,全場掌聲雷動,這是主隊歷來首次囊括全部四場賽事的冠軍。

    當天下午,負責訓練“紅衣醒神”、“歡樂之光”攻下兩場大賽的羅富全,站在頒獎台上接受全場的歡呼喝彩聲。52歲的羅富全去季才晉身練馬師行列,今年是他首次安排馬匹參加香港國際賽事。

    心情興奮的羅富全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能够訓練馬匹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性賽事,進而贏得冠軍是一種光榮,“首次參賽即贏得兩個冠軍,感覺像做夢一樣,很神奇也很高興”。他特別感謝馬房員工和馬主們的支持。

    除了4場國際一級賽事,當天還舉行了6場普通賽事,吸引逾8.65萬人次在沙田賽馬場欣賞。香港賽馬會表示,全日總投注額為16.05億元。(記者 李焯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