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林鄭稱香港既是"參與者"又是"受惠者"
  • 林鄭稱香港既是"參與者"又是"受惠者"

    时间:2018-12-12 08:29:5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在此間舉行的一個改革開放40周年專題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的過程中,既是“參與者”,又是“受惠者”。在國家踏上改革開放的新征程之際,香港將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當日,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舉辦、主題為“改革開放輝煌四十載 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專題研討會在香港舉行。林鄭月娥表示,國家邁進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香港在這個過程中既是“參與者”,又是“受惠者”,與國家一同發展,共享繁榮。過去40年,既是國家飛躍發展的歷程,也是香港經濟成功蛻變的年代。

    她提到上月率領160餘位對改革開放作出重大貢獻人士組成的香港特區代表團,到深圳及北京訪問,得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習主席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香港同胞在改革開放中發揮的作用,特別提到港澳同胞在改革開放中發揮的作用是開創性的、持續性的,也是深層次的、多領域的,讓代表團每一位成員如沐春風,至今還津津樂道。

    林鄭月娥表示,習主席同時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提出4點希望,包括希望港澳同胞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實踐、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讓香港準確把握特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抓住機遇,為國家繼續全面改革開放作出新貢獻。

    她又指,在國家踏上改革開放的新征程之際,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守“一國兩制”的政策方針,努力擔當好社會各界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建設中的“促成者”和“推廣者”角色,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青年發展鋪橋搭路,幫助他們在國家的廣闊空間實現人生理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