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王志民稱改革開放與"一國兩制"成為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動力
  • 王志民稱改革開放與"一國兩制"成為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動力

    时间:2018-12-12 08:29:5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10日在此間舉行的一個改革開放的專題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偉大歷程中地位獨特、貢獻重大,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一國兩制”構想的“最大優勢”在改革開放的“最大舞台”上充分展現和發揚光大。

    當日,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專題研討會在灣仔會展召開。王志民表示,研討會以“改革開放輝煌四十載•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為主題,時機契合,意義重要。

    他認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歷程中地位獨特、貢獻重大,與內地合力鑄就同發展、共繁榮的歷史豐碑。改革開放與“一國兩制”兩大國策在時代大潮中交融激蕩,迸發出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澎湃動力。“一國兩制”的構想是在改革開放的歷史條件和時代背景下提出的,“一國兩制”這個“最大優勢”也是在國家改革開放這個“最大舞台”上充分展現和發揚光大。

    王志民表示,正是改革開放成就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順利回歸祖國,在國家強有力支持下戰勝兩次金融危機和“非典”疫情等一系列風險挑戰。“一國兩制”不僅保持香港同胞習慣的資本主義制度、生活方式、法治環境不變,更激發香港與內地同發展、共繁榮的新活力,使國家得以在改革開放中進一步發揮香港所長、匯聚香港力量。實踐顯示,改革開放與“一國兩制”的思想邏輯、歷史邏輯、發展邏輯是一致的,“優勢”和“舞台”的諸多交匯點最終歸於一條主線,那就是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他又指,新時代召喚香港同胞更加積極主動地融入民族復興的征程。新時代,中央從戰略全局高度推動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僅為香港探索發展新路向、開拓發展新空間、增添發展新動力提供戰略支撐,更為廣大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群體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個人夢想提供現實路徑,香港必然能够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