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鐵抽樣鑿開沙中綫紅磡站月台檢查螺絲帽
  • 港鐵抽樣鑿開沙中綫紅磡站月台檢查螺絲帽

    时间:2018-12-12 08:29:51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香港地鐵10日開始就沙中線紅磡站工程中有鋼筋被剪短,隨機抽樣鑿開至少80個位置,檢查鋼筋及螺絲帽接駁情況。

    據港媒報道,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表示,將有9至10個隊伍負責檢查,會開始開鑿首10個位置,平均每10日完成一個位置,預計2至3個月可完成整個檢查。

    田北辰又解釋說,港鐵不會僅僅鑿開表面混凝土,也有機會在抽樣時抽中月台層板中間檢查;而開鑿後除抽樣目標外,其餘途經的螺絲都會檢查。故此檢查位置可能超過80個,雖然會對結構造成破壞,但結果會較令人信服。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工程團隊如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外公佈。被問及沙中綫局部通車是否可行,劉天成表示最重要的是處理好工程,如果準備好,港鐵會全力以赴。

    此外,劉天成又指,高鐵香港段自開通以來,客量穩步上升,尤其是星期六。港鐵已在不同渠道推廣高鐵,他舉例指出,9月通車後的兩個月,大約有400多個高鐵團,但11月中至12月底,已有300多個團報名,上升數字理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