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梁美芬倡修例禁煽“獨”者參選
  • 梁美芬倡修例禁煽“獨”者參選

    时间:2018-12-08 19:20:35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參選鄉郊代表選舉被取消資格。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認為,特區政府應考慮修改各選舉條例,列明參選人不可鼓吹“港獨”或“自決”,讓下級選舉包括鄉郊代表及區議會選舉,有更清晰的指示。

    對於反對派連日辯稱,基本法第104條沒有涵蓋鄉郊代表及區議員,梁美芬指出,《鄉郊代表選舉條例》第24條已清楚列明,參選人須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有關條例的背後意義是包括支持“一國兩制”,故選舉主任是依法作出本次決定。

    梁美芬建議,特區政府應考慮修改各選舉條例,列明參選人不可鼓吹“港獨”或“自決”,好讓下級選舉如鄉郊選舉及區議會選舉等,有更清晰的指示,以便參選人得知有沒有越過“一國兩制”的底線,以及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意思。

    梁美芬強調,“港獨”及“自決”不應是選項,“自決”變相是提倡“港獨”,都是不容許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