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在港成立
  • “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在港成立

    时间:2018-12-08 18:16:4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圖爲嘉賓為“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揭牌。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記者 王來儀)由香港《經濟導報》和《中國海關統計》英文月刊共同牽頭發起的“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成立大會暨中國全面開放新格局高峰論壇6日在香港舉行。

    香港經濟導報社總編輯、“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理事長顏安生致辭時表示,中國經濟開發區、自貿區、保稅區、自由港正肩負著推動中國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大使命。同時,香港在新一輪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也正面臨如何發揮好中國與世界溝通的“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進入到了一個新階段,以經濟開發區為重要切入點之一的國際合作更是引人注目。

    顏安生指出,正是在這種特殊的背景下,“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宣布成立,聯盟旨在為“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的各類經濟新區打造一個高端常態交流平台,為加強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合作,推動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集聚集體智慧。

    顏安生表示,聯盟將以香港為紐帶,搭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政商學界交流平台,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合作提供新的服務渠道,提供創新思路並創造經濟合作新機遇。

    當日論壇上,聯盟副秘書長鄧明宇宣讀“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藍皮書。據了解,目前已有13家機構成為這一聯盟的創始會員、理事單位及顧問單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