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會展站水管角度變形 水務署證無滲漏
  • 會展站水管角度變形 水務署證無滲漏

    时间:2018-08-14 18:26:51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沙中綫會展站因出現沉降停止挖掘,昨仍有工人開工。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港鐵沙中線問題連日來繼續發酵,會展站近日被揭十四個監測點沉降超標,港鐵隨即宣布暫停所有挖掘工程。水務署昨日證實,有水管因沉降而造成“角度變形”,但沒有發生滲漏或爆裂。煤氣公司亦指,會展站附近一個監測點今年錄得輕微超標,但沒有出現滲漏。多個政黨昨日繼續批評港鐵管理無方,有立法會議員要求利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不過亦有議員認為,官員“人頭落地”無補於事,認為現時應著重善後工作。

    會展站十四個地面和公用設施監測點近日被揭沉降超標,其中位於舊灣仔碼頭一個監測點超標二點三倍,錄得八十三毫米的沉降,港鐵隨即宣布暫時停止會展站相關的所有挖掘工程。路政署表示,昨日已聯同監察及核證顧問進行實地視察,確認會展站及土瓜灣站均沒有發現附近樓宇出現明顯的結構安全問題,地下設施附近亦沒有明顯異常狀況。

    水務署昨日承認,會展站施工期間,有水管因沉降而造成的角度變形,並沒有超出一比三百的角度變形警報水平,亦沒有因而發生滲漏或爆裂。煤氣公司表示,其中一個位於菲林明道及會議道交界的監測點,今年錄得輕微超標,沒有滲漏,公司已即時更換為聚乙烯管,指有效抵禦沉降。

    香港管線專業學會前會長黃敬昨指出,水管“角度變形”屬於正常現象,所有管道的物料都經過沉降幅度測試,如果沒有超出警報水平,就不用擔心,而即使超標亦未必有即時問題,可以填補泥土以減少沉降。

    經民聯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指,工程界對港鐵的管理感到失望,但認同港鐵應透明地公布有關數據。盧續指,工地的監察標準十分嚴格,即使沉降數據超標並非必然等如不安全,土地沉降亦有可能因為自然及人為因素導致,又指自己已聯絡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對方已承諾關注土瓜灣站附近的安全問題,居民可隨時聯絡署方跟進。

    有立法會議員計畫在立法會復會後對運房局局長陳帆提出不信任動議,盧偉國指建制派尚未討論會否支持有關動議,強調現階段最重要是事件的善後工作,官員“人頭落地”也無助解決事件。

    民建聯李慧琼、經民聯梁美芬及約二十名九龍城區議員聯署,要求港鐵公司交出補救方案,及交代土瓜灣站的沉降數據。

    民建聯陳恒鑌形容,沙中線工程猶如金玉其外的“爛橙”,已令市民失去信心,斥港鐵管理層“自把自為”,沒有按既定機制將事件向外公布,導致醜聞屢被揭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