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羅致光稱未來政策重點是幫助香港夫婦減育兒壓力
  • 羅致光稱未來政策重點是幫助香港夫婦減育兒壓力

    时间:2018-08-14 18:26:2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局長羅致光12日表示,香港生育率可能是全球最低,勞福局未來政策重點之一,是要幫助那些希望生兒育女的市民,讓生兒育女的決定是一個有選擇的決定,而非無可奈何地決定不生育。

    羅致光當天發表網誌指出,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世界概況》,香港生育率在2017年的數據為1.19,在全球224個國家或地區中,排行倒數第四。不過,香港的生育數字包括了所謂“單非”嬰兒,即母親非香港人而父親為香港人;外傭在香港所生嬰兒數量亦包括在內;但外傭和“單非”母親這兩類婦女並不包括在本地婦女人口數字內,所以香港的實際生育率明顯低於官方統計,直言“可能是世界上最低”。

    羅致光表示,勞福局的未來政策重點之一,是要幫助那些希望生兒育女的夫妻,可以減輕一些日後育兒的壓力,讓生兒育女的決定是一個有選擇的決定,而非無可奈何地決定不生育。至於如何改善相關的勞工及福利政策,就是勞福局未來的工作方向之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