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陳帆:若港珠澳大橋發生意外 以“先到先救”原則處理
  • 陳帆:若港珠澳大橋發生意外 以“先到先救”原則處理

    时间:2018-05-22 15:13:4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9日向傳媒表示,假如在港珠澳大橋上發生意外,需要緊急救援,不論發生意外的橋面處於內地還是香港,雙方都會派出救援車輛,以“先到先救”為原則,盡快將傷者送往治療。

    陳帆說,如果意外發生於由香港前往內地的行車線,香港的救護車會較快到達意外現場,香港和內地協定的救援機制不涉及過境安排,不論處於內地還是香港管轄範圍,都會以救援優先。

    被問到如果香港人在位處內地的橋面遇到意外,能否選擇回港接受治療,陳帆表示,任何情況之下,救援人員的首要工作,是將傷者送往適當的地點治療,因此不是考慮地點在香港或內地,而是盡快令傷者得到救治。

    被問到高鐵售票安排,陳帆回應指,港鐵與中國鐵路總公司已有協議,香港開出的列車會由港鐵直接發售車票,並已落實定價,當中不涉及任何手續費。至於內地段車票,需由中國鐵路總公司委託代理在香港售票,特區政府會爭取盡量壓低有關手續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