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張建宗勉港人:勿妄自菲薄 毋妄自尊大
  • 張建宗勉港人:勿妄自菲薄 毋妄自尊大

    时间:2018-05-22 15:13:47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0日表示,香港人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應妄自尊大,祗要保持警覺,積極有為,定能跨過重重障礙向前邁進。

    張建宗當天發表網志談及面對全球化競爭勢頭,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大都會的優勢。談到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可供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參與申請,獲批的項目經費可跨境撥付到香港,張建宗認為,新政策為香港科技創新發展打下強心針,為科研界注入更多動力,是一個歷史大突破。特區政府會努力推動香港科研發展,發揮香港在科研及國際化的優勢,共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高地。

    他指,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自2015年11月成立以來,大力推動科研及創科發展。憑藉本身的條件,“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再加上國家“十三五”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帶來的新機遇,香港足以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他又談到,香港的大學享有一定的國際地位,可說是世界級大學最密集的地方。香港有20所頒授本地學位的院校,其中4所在國際高等教育評鑒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2018年世界大學排行榜中躋身全球首50位和亞洲前10名內。此外,根據2017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調查,在全球150間校齡少於50年的上榜大學中,3所香港的大學位列前20名。多項國際排名亦足以證明香港培育人才的努力取得豐碩的成果,展現香港軟實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