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陳茂波:粵港澳大灣區可成初創企業起步台階
  • 陳茂波:粵港澳大灣區可成初創企業起步台階

    时间:2018-05-22 15:13:1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0日表示,只要放遠眼界,擁有6800萬人口的粵港澳大灣區將會為香港提供一個便捷的大市場,可以成為初創企業的起步台階,背後還有13億人的內地市場,以至通過互聯網擴展至全球市場。

    陳茂波當天發表網誌指出,香港要發展創新科技,特區政府、學術界及商界發揮著不同角色。特區政府的責任是為創科產業營造氛圍、拆牆鬆綁、投資教育、培養和吸引人才和企業,構建一個有利創科企業和人才匯聚的生態環境。

    至於如何在每個細節中都發揮創新的力量,他認為更需要的是匯集民間、商界、學界和科研界眾人的智慧、眼界和魄力,為市場和社會所面對的各種難題探索新的解決方法。敢做敢試,不怕失敗,也不讓過去的經驗限制香港創新改進的空間,這樣才有更大機會取得突破。

    陳茂波又指,香港擁有不少發展創科的良好條件,例如國際連繫、資訊流通、人才優秀、大學科研能力強、獲世界認同的科研水平、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健全的法制等,這些都是香港深厚的“底子”。現在還有國家給香港的大力政策支持,社會上對香港要大力推動創科發展亦漸形成共識,而在創科上要再上層樓的迫切感也在增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