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擬檢討安老院舍人均面積
  • 香港擬檢討安老院舍人均面積

    时间:2018-05-22 15:13:1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20日表示,探討調整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法定最低人均樓面面積,必須考慮周全,以免“好心做壞事”。

    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於去年6月成立包括不同持份者的工作小組,一同檢視相關守則及條例,探討需要改善的範疇及可行措施,讓居住於院舍的人能有尊嚴地生活。

    羅致光當天在網誌中指出,若以現時約42000個非資助私營護理安老院宿位計算,將法定最低人均面積由6.5平方米提升至9.5平方米,宿位便減少15.8%,若進一步提升至16平方米,宿位會減少45%。減少宿位後,即使沒有安老院結業,也至少有11000名長者,要遷離安老院,以現時興建資助安老院速度估計,最少要30多年才能應接到這些長者。

    羅致光表示,沒有理由維持訂了超過20年的法定院舍最低人均面積,但標準應是多少,就要平衡理想與實際情況,希望在致力提升服務質素的同時,亦要顧及整體可行性,避免導致已失衡的供求更加惡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