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邱騰華:中美達貿易共識消除港投資者憂慮
  • 邱騰華:中美達貿易共識消除港投資者憂慮

    时间:2018-05-22 15:12:4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20日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中美貿易戰陰霾影響香港的投資氣氛,現時中美達成共識,相信可消除投資者憂慮。他又認為雙方同意合作保護知識產權為香港創造了商機。

    邱騰華表示,中美達成貿易共識對兩國來說是雙贏局面,亦對世貿及多邊貿易制度有正面影響。中國內地、美國在直接、間接、轉口以至服務業都是香港重要貿易伙伴,雙方消除矛盾,有助香港保持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強勁經濟增長,亦減少貿易戰帶來的不明朗因素。

    邱騰華又表示,雙方有任何糾紛,對香港都有直接或間接影響。除上述貿易方面的直接影響外,間接影響包括在雙方未有真正糾紛前,已見到市場情緒氣氛受影響,這次雙方達成共識,可以短期消除因為擔心貿易戰爆發,而對香港經濟造成的影響。

    邱騰華還表示,香港在高新科技方面,參與不少直接或轉口貿易,這類貿易增長對香港有幫助。至於早前美國對香港鋁材徵收關稅,特區政府會跟進是否取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