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大埔公共小巴也超載 多兩客拘司機
  • 大埔公共小巴也超載 多兩客拘司機

    时间:2018-05-19 15:14:03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涉超載小巴內放置臨時座位。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警方繼前日在元朗拘捕三名懷疑超載小巴司機後,昨清晨再下一城,在大埔截獲一輛懷疑超載兩名乘客的公共小巴,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小巴司機,並將涉事小巴送往汽車扣留中心檢驗。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遣隊人員,連續第二日採取執法行動以打擊小巴違規行為。昨清晨約五時,在大埔林錦公路一帶設置監測點,發現一輛由大埔駛往元朗的十六座公共小巴,高速行駛及懷疑超載。

    警員即以“隱形戰車”尾隨跟蹤監視,目睹該小巴在元朗滿載乘客折返大埔途中,再接載一名女子及一名女童,認為時機成熟,遂在太和路太湖花園對開避車處,截停該輛小巴。

    據悉,該小巴司機位旁加裝兩個臨時座位,坐着最後登車的女子及女童,遂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五十九歲姓林小巴司機,帶返警署扣留調查。警員並勸喻乘客及登記資料,以便協助調查,各人事後獲准放行。

    涉事小巴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事後送往汽車扣留中心待驗。該小巴線其他司機稱,由於並非清晨開工,無聽過有超載情況;有乘客表示如發現超載或超速應該制止。

    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表示,一直有告誡商會名下車主,車上不可放置小椅或咕臣,發現即會代為丟掉,如司機超載或超速,警告兩次後再犯不予租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