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4月23日香港頭條新聞
  • 4月23日香港頭條新聞

    时间:2018-04-23 15:26:44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23日電 立會議員灣區行收穫豐、中電承建商聘焊工需識英文被批藉詞輸勞、平安好醫生散戶圍搶40萬手,成為港報今天頭條新聞。

    《香港商報》報道,立法會粵港澳大灣區訪問團結束一連三日行程,昨午由廣州南站乘搭高鐵經深圳返回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總結三日行程時表示,今次訪問令議員們更加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狀况,形容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也是香港獲得新發展動力的契機,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可以把握機會、多認識與多了解。

    《文匯報》報道,立法會粵港澳大灣區訪問團三日兩夜的行程昨日圓滿結束,一眾局長和議員在廣州南站搭乘高鐵踏上歸程,感受高鐵作為連接大灣區的重要建設。雖然只是坐二等座,多名議員都認為,高鐵舒適、快捷,若香港能配合落實“一地兩檢”,將更能便利市民,亦有助與大灣區各城市的交流,進一步抓緊發展機遇。《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會繼續開會,他們都期望反對派不要再百般阻撓“一地兩檢”的通過,真正造福市民。

    《大公報》報道,立法會四個事務委員會聯合考察大灣區團昨日圓滿結束,今次行程參觀了大灣區內多個創新科技企業、區內建設等,讓一衆議員大開眼界。考察團團長林健鋒表示,很高興今次有不同黨派包括九名“泛民”議員參與,大家都珍惜今次考察機會,冀日後可就其他議題組織到內地考察。有議員呼籲香港社會不要與時代脫節,香港機遇在眼前,必須分秒必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強調,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於短期內出台,政府與廣東省已就大灣區發展提出四個方向,當局未來會與議員合作研究相關便利措施,再向中央部委及廣東省政府爭取,盼行政和立法機關日後能與社會大衆攜手,將大灣區打造成世界級灣區。

    《明報》報道,中電華員職工會及金屬焊接從業員協會昨表示,中電龍鼓灘發電廠新發電機組承建商最近招聘高壓焊接工人,以需具備中英文讀、聽、寫能力及美國專業學會證書等高要求招聘,質疑承建商製造招聘困難假象,藉此輸入外勞;協會理事長早前曾前往應徵,因英文能力不佳,被指不符資格。有關承建商表示,本地缺乏滿足相關技術要求的技工,將申請輸入勞工。

    《星島日報》報道,中美貿易戰刀光劍影,稍見偃旗息鼓的曙光。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周末表示,正考慮訪問中國,討論貿易紛爭問題,並對達成協議審慎樂觀。中國商務部昨午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官員希望來北京磋商經貿問題的信息,對此表示歡迎。北京學者時殷弘接受本報訪問認為,美國財長訪華或會是一個緩和迹象。

    《信報》報道,中國平安(02318)分拆的平安健康醫療科技(01833)(簡稱平安好醫生)今日起招股。綜合券商最新資料顯示,平安好醫生未正式“開波”,其公開發售部分已錄近120倍超購,儘管該部分很大機會最終獲回撥至佔今次發行股份總額的25%,即約逾4000萬股或40萬手,但相信散戶仍然一手難求。

    《頭條日報》報道,小心“豆泥”手機!多名市民近日購買了智能手機,但無法開機,亦無法充電。海關接報後展開大規模執法行動,在全港十多間手機店檢獲一百部仿冒蘋果(iPhone 5s及iPhone 8)、三星(Galaxy S8)及SONY的手機,機盒包裝精美,亦搜出逾三千件冒牌配件及電池,總值一百五十萬元。海關拘捕十九名男女,相信其中兩人為一個假手機分銷集團的主腦及成員,不排除日後有更多人落網。

    《AM730》報道,香港6月有“息魔”!當港元兌一美元於本月連番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在聯繫匯率機制下,金管局已13度出手購入逾510億港元,令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大幅減至約1,300億元,同業拆息上升。自美國聯儲局於2015年啟動加息周期以來,至今已共加息6次,累計加幅達1.5厘,6月再加息0.25厘的機會率更高達98%。隨著港美息差續擴闊,市場預測香港銀行正面臨加息壓力,料最快6月上調利率,倘累計加息超過1厘水平,供樓人士負擔更吃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