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府研強制司機 撞到貓狗須報警
  • 港府研強制司機 撞到貓狗須報警

    时间:2018-04-21 15:25:31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近日虐畜及交通意外問題引起社會關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表示,政府下月會向立法會提交建議,修訂《道路交通條例》第三百七十四章,規定當交通意外涉及動物包括貓隻及狗隻時,涉事的司機必須報警,否則即屬違法。政府亦會檢視動物福利相關法例,包括研究引入照顧動物者須謹慎照顧其動物責任的概念,會適時諮詢持份者。

    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昨日討論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正檢視動物福利相關的法例,將於下月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報告有關《道路交通條例》工作,諮詢持份者意見後,隨即會修訂《道路交通條例》,建議動物包括貓狗,若涉及交通意外受傷時,涉事車輛司機必須停車及二十四小時內必須報警,否則即屬違法,最高可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十二個月。

    在現行法例下,司機駕車撞到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七種動物才要報警,政府建議將涵蓋面擴至貓狗。陳肇始又指,政府一向重視動物福利,正參考國際經驗,會按香港實況檢視動物福利相關法例,包括研究引入照顧動物者需謹慎照顧其動物責任的概念,並適時諮詢相關持份者。

    漁農自然護理署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文件顯示,該署去年共人道毀滅約一千四百隻狗,佔接收總狗隻數目一半。漁護署署長梁肇輝表示,因健康問題和無人領養而被人道毀滅的狗隻各約佔半數。他指,漁護署接收狗隻後會評估其健康,之後會了解其性情及健康是否適合領養,如無人領養或不適合被領養就會進行人道毀滅。

    梁肇輝又指,署方有定期巡查及監察網上廣告,限制狗隻繁殖,過去一年有超過一百宗值得跟進的可疑個案,當中三十五宗調查中,暫時有十宗成功檢控,兩宗證據不足。

    另外,陳肇始表示,食環署計畫將棄置垃圾黑點安裝網絡攝影機試點計畫,推展至全港十八區,預計首階段在四十多個黑點安裝攝影機,第二階段在其餘三十多個黑點安裝攝影機,涉及開支二千四百萬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