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13款韓國化粧品“銻”超標即下架
  • 13款韓國化粧品“銻”超標即下架

    时间:2018-03-23 15:54:08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港人較熟悉的品牌“Etude house”,發言人表示涉事產品已下架,顧客亦可退貨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女士注意:韓國化粧品捲入致癌風波!韓國政府部門驗出13款當地化粧品,含過量致癌重金屬“銻”,過度接觸可引致皮膚炎、鼻炎、頭痛及嘔吐等。涉事產品來自八個當地品牌,包括港人熟悉的Etude House、3CE、Skinfood等。Etude House香港發言人表示,一款遮瑕膏曾在本港上架,購買該批次產品的顧客可申請退貨;3CE則稱,相關批次產品已在本港全線下架。

    據韓國當地傳媒報道,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於本週一公佈,13款當地化粧品代工製造商Hwasung Cosmetics(火星化粧品公司),部分批次驗出致癌重金屬銻超標,即每克含超過10微克銻。當局已下令該公司停售及回收有關產品。

    涉事的13款產品中,六款來自韓國最大化粧品集團“Amorepacific”(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旗下品牌,包括港人較熟悉的品牌“Etude house”,一款遮瑕膏及一款砍刀眉筆,以及“Aritaum”四款遮瑕膏及遮瑕棒。其餘超標產品則有“Skinfood櫻桃脣線筆”、“3CE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色號”(詳見表)。

    4.2前可到門巿退貨

    Amorepacific總公司昨日就事件道歉,指涉事產品已經下架。當地消費者可於下月二日前,攜帶所買的涉事產品到當地門市退貨。

    Etude House本港發言人表示,涉事的AC Clean up遮瑕膏批次“AAH”,使用期限至“2021.01.08”,有關產品已下架,顧客亦可退貨;至於“Drawing Eye Brow雙頭眉筆3號灰棕色”,則不屬有問題批次。

    3CE發言人則稱,有關貨品于本港全線下架。至於同在本港設有分店的“Skinfood”,有店員透露,涉事脣線筆未曾在本港發售。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稱,鑑於韓國生產商已發出回收通知,呼籲相關品牌的本港代理商,清楚交代有問題批次的產品是否曾入口本港,及已售出的產品數量,及顧客如何退貨等詳細的安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