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府推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
  • 港府推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

    时间:2018-03-19 15:54:33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香港特區政府16日宣佈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共有16間大型企業為本地青年提供內地及海外的實習機會,初步有250個名額。

    計劃面向就讀學士學位二年級或以上,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青年,到中銀香港、東亞銀行、渣打銀行、太古集團、信和集團、煤氣公司、港鐵、新鴻基地產及九龍倉等一線企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廈門、中山及清遠等多個內地城市,或到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越南、泰國、英國及澳大利亞,進行為期6至12星期的實習。是次計劃的實習職位橫跨三大板塊,包括計劃重點地區大灣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東盟國家。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這是首次由政府牽頭凝聚本地大型企業,一同關心青年發展,希望培育青年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世界視野。他表示,參與企業將會承擔學生的主要費用,包括機票、住宿等,以保障有經濟困難的學生仍能參加計劃。

    張建宗形容計劃是“養才計劃”,期望申請者可以在今年暑假通過實習,瞭解各地的職場文化、就業前景,擴闊視野。

    張建宗表示,去年香港特區政府的內地實習計劃,已經惠及3500個青年朋友,有些計劃仍在進行中。去年推出的兩個新項目,即北京故宮博物院和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進行的專題實習計劃,反應正面,深受歡迎。將來還會新增中國科學院提供的20個名額,以及敦煌研究院等內地頂尖研究機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