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百的士周四慢駛 抗議白牌車
  • 百的士周四慢駛 抗議白牌車

    时间:2018-03-15 15:34:32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大聯盟成員昨早在九龍塘一個的士站舉行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 由20個的士業界團體組成的“反對白牌車大聯盟”,計劃明日發起“全港的士大遊行”,抗議運輸署縱容白牌車非法載客,並呼籲的士司機在車身貼上標語及及綁上黑絲帶。大聯盟表示,若是政府不正視問題,不排除會將行動升級,號召全港數千部的士到中環“做生意”。

    大聯盟約20多名成員昨早在九龍塘一個的士站舉行記者會,他們手持標語和橫額,抗議運輸署執法不力,縱容白牌車非法載客,要求政府維護的士司機權益。大聯盟召集人李超凡表示,電召汽車應用程式Uber與白牌車影響業界生存空間,業界與政府經過多年商討,政府仍坐視不理,呼籲全港司機團結,在車身貼上“抗議Uber、反白牌車”的標語及綁上黑絲帶抗議。

    他指出,的士業是合法經營,需要受政府監管,並要邀交牌費、保險等費用,但經營權卻沒有受到應有的保障,現時白牌車違法營運問題愈趨嚴重,對的士行業不利,“白牌車加入後,以前一日做30支旗,現在跌到20支,少了三分之一。我們在機場,要苦候幾個鐘頭才等到一個客,但他們(白牌車)有自己的網絡搶我們生意!”

    行動總指揮黃羽庭表示,大聯盟將於明日發起慢駛遊行,早上8時至中午12時由政府總部出發,預料有100輛的士參與,並會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要求運輸署即時處理白牌車問題,以及即時關閉Uber的平台,又會號召全港的士在明日中午12時全體響號30秒反對白牌車。他又呼籲車主免除支持當日行動的士司機的租金。

    召集人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李超凡表示,當日行動於非繁忙時間進行,明白或會為其他道路使用者帶來不便,但認為業界多年有積怨,政府亦漠視不理,沒有具體的執法行動,業界有需要宣洩,希望市民諒解。黃羽庭補充,初步得知運房局局長陳帆明日不會親身接信,若政府不正視白牌問題,不排除將行動升級,可能會號召全香港數千部的士到中環“做生意”。

    黃羽庭又表示,除了私家車之外,也有輕型貨車作白牌車,他指香港貨運在過去十多年下降,但貨車增長卻多達四至五倍,由一萬多輛貨車增加至八萬多輛,部分的內裝“靚過私家車”,質疑這些貨車是否用於貨運,希望運房局有政策指引運輸署加強執法。

    運輸署表示,知悉“反對白牌車大聯盟”將於明日上午在金鐘及灣仔發起的士慢駛遊行。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當日金鐘及灣仔一帶的公共運輸服務及交通情況,並會與警方保持緊密聯絡,警方亦會派員作出監察。運輸署亦呼籲駕駛人士當日早上須密切留意最新交通消息,盡量避免駛入繁忙路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