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燈全年盈利33.41億跌7.2%
  • 港燈全年盈利33.41億跌7.2%

    时间:2018-03-15 15:34:16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港燈電力投資(2638)去年全年盈利跌7.2%,至33.41億元,但可分派收入維持於2016的35.38億元,每單位末期分派20.12仙不變。主席霍建寧指出,港燈售電量去年下跌1.6%,因香港市民節能意識不斷提高,預期未來人均用電量將持續向下。港燈昨收報7.35元,升2仙。

    港燈與長江實業(1113)簽訂發展酒店項目的框架協議,發展坐落鴨脷洲港燈前營運總部及停車場大樓為酒店。他指項目將為港燈帶來收益及資產增值。

    港燈業績指出,未來數月首要目標是與政府完成磋商,落實與新協議的所有相關事項,為新框架下的各個項目作好準備,包括引入上網電價和可再生能源證書。公司正制訂未來五年的發展計畫供政府審批,並敲定其他待定的執行細節。

    港燈未來將投資興建新燃氣發電機組,逐步取代行將退役的燃煤發電機組,來達至政府所訂下的碳強度目標,以及滿足社會對清新空氣的期望。他指公司有信心未來資產淨值增加可抵銷准許利潤回報率下調的影響,股份價值因而有所提升。

    要增加環保元素,享有更潔淨能源,霍建寧承認難免對電費有影響,特別是港燈經已開展多項大型計畫以大幅提高燃氣發電容量,購置新機組的相關資本開支和增加使用較昂貴的天然氣,將無可避免對未來電費帶來更大壓力。

    新燃氣機組L10和L11的土建及機電工程進展順利,兩台機組將分別於2020年及2022年落成投產。港燈與中電合作設置採用“浮式儲存再氣化裝置”技術的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快將提交政府審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