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鐵今年推四物業 供應逾四千單位
  • 港鐵今年推四物業 供應逾四千單位

    时间:2018-03-10 15:52:09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梁國權昨日在港鐵業績會上表示,會於今年下半年遞交北港島綫項目建議書。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港鐵積極參與本地新鐵路項目的發展計畫,行政總裁梁國權昨日在記者會指出,公司已經遞交了屯門南延線、北環線、東九龍線及東涌西延線四個項目的建議書;北港島線項目建議書會於今年下半年遞交。公司正在等待政府就餘下兩個項目,即洪水橋站和南港島線西段發出邀請。港鐵亦有意營運高鐵線,梁國權指,正與港府就高鐵經營及管理合約進行磋商,會根據審慎的財務原則進行。目前港鐵只是高鐵興建合約的管理人,至於是否需要為合約金額上限封頂,他表示會配合政府的安排。

    物業發展方面,物業總監鄧智輝指出,公司今年將推出四個項目,共可提供四千二百五十個單位,大部分位於市區,包括油塘通風大樓改建而成的項目,可建五百個單位。黃竹坑三期項目較為龐大,有一百五十萬方呎樓面作住宅發展,可提供一千二百個單位,又有五十萬方呎商場。

    何文田站二期可發展九百個住宅單位;日出康城十一期,則可建一千六百五十個單位,主要用作上車盤,至於招標步伐則視乎市場需求。去年香港住宅供應量充裕,今年要睇市場情況。一八年港鐵的物業發展利潤將取決於日出康城第四期“晉海”及“晉海II”能否獲發入伙紙,目前預計今年底獲發入伙紙。

    高鐵香港段工程已完成近九成九,會以今年第三季投入服務為目標,梁國權期望立法會盡快完成“一地兩檢”本地立法。沙中線項目已完成逾八成一,“東西走廊”即沙田至紅磡目標完工日期提早至明年中。

    梁國權指出,灣仔地盤發現戰時炸彈,見不到對沙中線的進度及成本有任何影響。

    根據早前報道的初步方案,北港島線從現有的香港站途經添馬站、會展站和銅鑼灣北站,連接至現有的北角站。

    港鐵一直以鐵路加物業的方式營運,目前研究鐵路沿線物業發展機會包括小蠔灣車廠上蓋,在獲得所需的規劃及其他批准後,將可興建大約一萬四千個住宅單位,政府去年已通過了小蠔灣用地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未來四年擴展商場組合,增加約一百萬方呎樓面面積,計有日出康城商場和大圍商場,預計將分別於二〇年底和二二年完成。

    海外業務方面,去年十二月遞交了英國Wales and Borders鐵路專營權的標書,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公布。港鐵與廣深鐵路股份合作,入圍競逐英國West Coast Partnership鐵路專營權。獲批專營權的公司將由一九年四月起營運West Coast Main Line的鐵路服務,招標預計將於今年第一季開展。港鐵也探索英國鐵路車站上蓋及周邊的物業發展機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