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2月22日香港報章社評
  • 2月22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8-02-23 16:43:04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透露,下周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將力推電競。

    《經濟日報》社評指,香港欠缺新經濟動力,庫房既大有餘力,實應膽大心細地推動多個有優勢與潛力的創科範疇,真正投資未來。港府牽頭推動電競發展,是擺脫過去積極不干預的嘗試之一。在經濟形態成熟,進入較低的長期增長,且社會流動性放緩下,港府力採經濟促進者角色實有必要。發展創科產業存在相當風險,沒保證會有成果,但政府若不大膽嘗試推動,就一定事倍功半,惟始終事涉公帑,必須選擇有優勢和潛力的項目去做,而電競是個不錯的選擇。如何發展創科和新興產業,政府宜小心論證、大膽嘗試,市民期望預算案能提供前瞻眼光和多種落實手段,協助建立經濟提速新引擎。

    大埔車禍後,九巴及龍運巴士下月起改變前線員工的薪酬架構。

    《文匯報》社評指,巴士車長的待遇在調整之後得到改善,對提高巴士的安全系數有正面作用,其他巴士公司應參考仿效。同時必須看到,慘劇暴露巴士公司車長人數不足、安全駕駛培訓嚴重不足、安全監察疏漏等諸多問題,巴士公司必須配合政府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檢視巴士營運的各方面問題,找準病因、檢討過失、堵塞漏洞,讓香港市民坐上放心巴士。

    名醫吳國際換肝手術中途離開三小時,不獲香港大學醫學院續聘兼職。

    《星島日報》社論指,港大不惜付出這樣沉重的代價,處分吳國際,除了回應公眾期望之外,更重要是確立“放病人在首位”的行醫第一守則。正是這個重視醫德、以病人為先的傳統,贏得海內外對香港醫療體系的信任和稱譽。病人不用擔心像在內地醫院求診,往往被安排做不必要的檢查和手術,花大量冤枉錢,醫生則毋須擔心因為吸盡病人家屬血汗錢,又醫不好病而遭家屬尋仇,釀成血案。今次港大鐵腕處分吳國際,顯示其絕不容忍醫生鬆懈照顧病人利益,為醫者時刻以此為警惕,將有助贏得病人的信任,並且減少醫療事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