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滙控調整花紅計算 港2600員工納新制
  • 滙控調整花紅計算 港2600員工納新制

    时间:2018-02-23 16:42:47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滙控(005)更改全球低層後勤員工花紅制,早前電郵通知受影響低層後勤員工,明年三月起調整花紅計算方法,即由原來上級指導改為公式化方式計畫,花紅將封頂至最多2.5個月。同時增加固定薪酬,令總薪酬不變。滙豐香港將有2600名員工受新制影響。

    滙豐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今年會向職級在第六至八級的後勤員工推行公式化花紅制,更為簡單、公平及透明,明年三月實施。員工表現及行為評級將決定新制計算下花紅水平,獲良好評級而行為屬強勁級別的員工,可獲發一個月花紅;若員工表現屬頂級而行為獲模範級別,則可獲派2.5個月花紅。在新制下,部分員工會獲加薪,以在花紅與固定薪酬作出平衡。

    發言人強調在新花紅制下,若員工評級不變,總薪酬不會因此減少;是次香港滙豐有近2600名員工會納入新制。

    新制下表現及格的員工獲發花紅,將介乎0.5至2.5個月花紅,有別原有機制不設上限,由主管決定花紅多少。據了解即使員工表現及行為均有最高評級,亦未必穩獲2.5個月花紅,因設有配額。

    集團將根據員工表現及行為評分來決定花紅,而新花紅制僅適用於秘書、會計、傳訊、市場推廣、資訊科技、零售及財富管理部客戶支援此等後勤部門。

    另外,滙控新任行政總裁范寧日前表示,正探討資產管理業務不同發展方案,包括併購壯大本身規模提升競爭力。

    滙控去年全年及第四季業績均遜預期,但券商大多還是看好滙控,給予“買入”、“增持”評級,麥格理更將滙控目標價定為92元。

    大摩指出,滙控季業績遜預期,下調今年稅前盈利預測,相信今明兩年滙控收入增長可達6%,收入增幅將大於成本增幅2%,股本回報率可望升至10.4%。大摩又引述滙控管理層表示,回購政策不變,當上半年完成發行額外一級資本證券後,將審視重啟透過回購來管理資本。

    里昂料滙控未來的中單位數收入增長帶動強勁盈利增長,股本回報於2020年回復雙位數,估計滙控有機會次季提出25億美元回購計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