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強積金特別自願供款 積金局未定會否取消
  • 強積金特別自願供款 積金局未定會否取消

    时间:2018-02-23 16:42:35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多家受託人相繼暫停收取強積金特別自願供款(SVC)新申請及新供款,但現已滾存的SVC供款如何處理仍未明朗化。有市場人士指,目前大部分受託人正等待積金局的指引,以決定下一步行動。積金局回應,就會否取消SVC,現未有定案。

    市傳有個別受託人考慮全面結束旗下SVC計畫,將就此給予現有SVC客戶一個提取期限,倘期限前未提取,相關已滾存的SVC供款將泊入一般強積金計畫,即65歲後才可取回。另有市場人士透露,其實目前大部分受託人均持觀望態度,只暫停新申請及新供款,以等待積金局給予新指引,再決定如何處置旗下的SVC計畫。

    至於當局會否全面取消特別自願性供款,積金局表示,目前未有定案,該局最近留意到特別自願性供款有大幅波動,因此責成受託人檢視SVC的現行安排。現時沒有證據顯示SVC與洗錢活動有關,然而,鑑於《2018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修訂)條例》將於2018年3月實施,受託人應藉此檢視現行SVC的安排是否合乎上述條例的要求。

    宏利是其中一家將停止接受SVC新申請及新供款的受託人,該公司表示,自選退休供款的推出,旨在提供渠道讓強積金計畫成員作出額外供款,以助他們進一步加強退休規劃,隨着強積金邁向20周年,該公司完成檢討特別自願退休供款的運作,留意到推出此項服務的初衷並未如期達到,有見及此,公司決定由2018年4月3日起停止接受特別自願退休供款的新申請,而現有客戶的供款亦會最後於3月份處理,往後不再接受新供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