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黃友嘉:強積金助首置不會輕言推出
  • 黃友嘉:強積金助首置不會輕言推出

    时间:2018-02-10 15:47:58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對於早前有意見指出,容許計劃成員在退休年齡前,提取部分強積金作首次置業之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昨表示,該局正研究此建議,但強調建議涉及重要舉措,影響非常深遠,因此積金局不會輕易作出決定。

    黃友嘉:免樓市“火上加油”

    他續指,目前樓市扭曲,住宅供應不足,樓價在高位,而未來一年息口走勢波動,因此積金局不希望推出該政策令市場產生無限憧憬,在現時已非常熾熱的樓市中“火上加油”,故他預料短期內都不會推出相關政策。

    另一方面,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兼執行董事鄭恩賜表示,局方一向重視強積金收費,故一直致力透過不同途徑降低收費水平,如推動實施強積金“半自由行”增加行業競爭。他續指,近10年來,強積金平均收費比率已由2007年的2.1%下調至去年的1.56%,降幅近26%。不過,他表示情況仍令積金局不滿意,認為收費有進一步下調空間。

    加強競爭 收費仍有下調空間

    不過,他同時指出自從政府在預設投資基金訂立收費上限後,已有88隻基金下調收費,其中最大跌幅更達55%。因此,他相信在競爭增加下,強積金收費下降的趨勢可以繼續。

    推全新一站式基金表現平台

    此外,積金局昨同時宣佈推出全新一站式基金表現平台,期望藉此提高強積金基金的透明度,令計劃成員方便掌握各項資訊。平台提供基金資訊表、我的選擇和基金表現圖表3個互動專區,提供469個基金的資訊,包括最近基金開支比率、不同年期的年率化回報與累積回報,方便計劃成員作出比較,以選擇最適合他們的強積金投資組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