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马晓光:搞什么花样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事实
  • 马晓光:搞什么花样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事实

    时间:2018-12-13 17:22:0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路梅 郑巧)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在北京表示,无论搞什么花样、用什么手段,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台外事主管部门通令各“驻外馆处”把脸书官页上面的识别文字都改成英文“TAIWAN”,是否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又一做法?马晓光回应时作上述表示。

    日前,有人在台北成立所谓“福尔摩沙共和会”,并自称是台湾史上第一个主张“台湾独立”的右派政治团体。有记者询问发言人看法。

    马晓光说,第一个主张“台独”的团体?大概是自己说大了。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台独”没有前途。我们奉劝这些“台独”势力,认清大势,放弃“台独”立场主张,不要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事情。

    对于美国联邦参议院日前通过了“亚洲再保证倡议法”草案,其中涉台部分包括定期对台军售,鼓励美高层官员访台等内容,马晓光应询指出,美国会通过的有关法案涉台内容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