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第六届两岸文化发展论坛・青年论坛福州举办
  • 第六届两岸文化发展论坛・青年论坛福州举办

    时间:2018-12-12 08:10:1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州12月8日电 (记者 林春茵)第六届两岸文化发展论坛・青年论坛8日在福州市举行,吸引两岸学界4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逾100位专家学者参加。

    台湾学界代表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高校;大陆则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等与会。本次论坛收到70多篇论文,包括台湾文学、两岸历史与文教、青年与两岸关系、两岸文艺研究等四个方向。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致辞表示,两岸同仁应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汲取中华民族的思想智慧,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郑长铃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福州发言,表示应创建一些两岸青年共同创业、创造的平台,让两岸年轻人共同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一起探索文化产品的传播模式,在传承与创新中成为传统文化的薪火传人。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指出,今天论坛的交流将带给我们更多启发,能让两岸青年人接棒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交流。

    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表示,本次论坛是两岸一家亲的表征,青年人的参与使得论坛更加充满活力。

    两岸学者对台湾史观表示关注。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表示,应让台湾年轻一代认识真正的台湾历史,唤醒台湾青年的中国心与中国情。

    本届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福建社会科学院和台湾世新大学等联合主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