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军上尉举报中校遭威胁怕回家 获赔12万新台币
  • 台军上尉举报中校遭威胁怕回家 获赔12万新台币

    时间:2018-12-12 08:09:3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海军陆战队1名钟姓上尉向上级申诉部队杨姓中校营长,遭对方当众辱骂甚至出言恐吓。他与家人不敢回家,提出控告,请求赔偿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屏东地院一审判决杨姓营长需赔偿12万元,全案可上诉。

    钟某向法官指出,自己申诉杨姓营长对下属管教不当,使得杨姓营长被记过,引发杨姓营长不满,在部队公开会议上针对下属工作表现进行检讨时,竟公开指责说:“有本事,就把我弄倒,不然,就保佑你好好活着!”钟某因此心生畏惧。

    从那次事件后,钟某放假不敢回家,与妻小暂时住在小客车上,四处为家,深怕回家后自己及家人会遭遇不测,身心明显受到威胁。

    钟某强调,自己与杨姓营长没有私人恩怨,是后来才调到该部队的,但对方管教营区的风格都是口出秽言来指责下属。自己曾向上级申诉,却被告知“忍耐点”,后来才转向台湾防务部门申诉,没想到换来杨姓营长变本加厉。

    钟某说,除了自己之外,没人通过内部渠道申诉过杨姓营长,因为他自称“不怕,快服役20年,再怎么样都是中校,可以安全退休”。

    法官表示,台军中因受长官凌虐致死案件并非闻所未闻,杨姓营长举动确实已造成钟姓上尉极大心理压力及创伤,作出赔偿12万元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