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女中学生帮独居老人扫屋陪聊:当1天孙女(图)
  • 台湾女中学生帮独居老人扫屋陪聊:当1天孙女(图)

    时间:2018-12-12 08:09:1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金陵女中和台湾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为新庄区独居黄姓老人打扫住处,“当1天孙女”,让他凌乱数十年的家变干净。该基金会计划在新北市新庄区服务约100名独居老人,年底前要为30位独居老人打扫住处,让他们过个干净的新年。

    新北市金陵女中学生协助独居老人打扫住处,还安排专人陪老人聊天。台湾《联合报》记者施鸿基/摄影新北市金陵女中学生协助独居老人打扫住处,还安排专人陪老人聊天。台湾《联合报》记者施鸿基摄影

    84岁的黄姓老人记忆力欠佳,怕找不到东西,就把家中物品放在看得见的地方,久而久之,客厅好像储藏室,只剩1条可勉强通行的通道,连睡觉的床边都有成堆杂物,家中遍布灰尘,脏乱不堪。台湾弘道基金会确认情况后,决定邀请新北市金陵女中师生协助清扫。

    新北市金陵女中杨闵等8名学生由教师李明珠带队,到黄姓老人住处协助清扫,怕老人无聊,还安排专人陪他聊天,其余8人则分头打扫。老人怕之后找不到东西,于是学生们又安排专人拍照,确认物品位置,等清扫过后,再重新归位。

    以身作则地投入打扫的教师李明珠说,台湾少子化时代来临,老人越来越多,希望能让学生们学习如何和隔代老人相处,所以安排学生协助老人清扫住处、陪伴购物,“当1天孙女”,然后,在自家也能效仿。2017年有1位老人受助后感动不已,事后还煮菜回馈帮忙打扫的学生,只因他平日非常寂寞,“学生们只做一点点,但对他来讲意义很大”。

    “打扫服务既有成就感又更快乐。”连续2年参与活动的女生杨闵说,她平日喜欢听音乐,不过,如果在家休息听音乐,只有自己快乐,出来帮忙老人打扫住处,看见老人露出笑容,自己也会开心,是加倍的快乐,而且,看到凌乱的环境变得干净,也让她有成就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