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团队研发智能交通系统 车辆停等次数减少3成
  • 台湾团队研发智能交通系统 车辆停等次数减少3成

    时间:2018-12-12 08:08:4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教授廖弘源团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智能交通系统,该技术已用于新竹市光复路路口,发现车辆平均停等次数减少了30%,减少行车时间3分钟。

    台湾大学人工智能中心近期提出“城市车流解决方案”,与企业合作研发基于人工智能运算的“交通信号灯时制重整技术”,搭配“智能影像车流分析”技术,推向市场。

    该方案在路口设置360度摄像机记录车流,掌握各路口的车流量,预判车辆的行驶方向,运算出最合适的红绿灯周期秒数,联动邻近路段,重新设定交通信号灯变化,改善交通效能,疏解车流量,免除堵车之苦。

    目前该技术已用于新竹市光复路路口,搭配可辨别出台湾交通独特的摩托车流量的智能影像系统,满足产业发展与社会发展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