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生书写大陆研学之旅:找回自己、细品大陆之美
  • 台生书写大陆研学之旅:找回自己、细品大陆之美

    时间:2018-12-08 17:49:0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12月6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以下简称海旅会)主办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研学活动今年吸引近3000名台湾学生参与。6日,该活动在台北进行研学旅游征文活动颁奖,来自台湾各地的33位青年获奖。

    12月6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研学活动在台北举行研学旅游征文活动颁奖,来自台湾各地的33位青年获奖。图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后排中)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后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12月6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研学活动在台北举行研学旅游征文活动颁奖,来自台湾各地的33位青年获奖。图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后排中)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后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据介绍,“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研学活动今年新增海南、四川及云南三个目的地,加上原有的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目前已扩展至15个省(区、市)。

    今年活动还首次增加大陆旅游企业实习项目,约200名台生通过在携程旅游、上海春秋旅游、途牛旅游及大陆各大酒店集团近两个月实地见习,深入体验大陆的工作氛围。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特别委托台湾旅报周刊举办“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研学旅游征文活动,逾700名同学踊跃投稿。

    获得征文优选奖的王家心6日在台北颁奖现场表示,河南之旅让她感受到了那片土地的温暖与滋养,当地人坚毅、热情和为未来而努力的状态,让她深受吸引、获益良多。她的文章中写道,“我从这片土地上寻到了我的根,发现这里满满的爱与能量……这是一场回家之旅、找回自己之旅、亦是一场突破之旅。”

    另一位征文优选奖获得者、来自台北市教育大学特殊教育学系的吴维民说,此次赴湖北的旅程,不仅让他近距离走访了历史古迹、人文美景,也让他改变了对大陆学生的刻板印象。“走出台湾,才更体会到世界之大,细品大陆之美,才更领悟到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他说。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表示,今年参加活动的台湾学子有近3000人,显见年轻人对于两岸互动有高度兴趣。通过台湾学子到大陆研学、旅游或是企业实习的心得,可以看出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大陆,并从中吸取宝贵经验、发现自身不足,相信对于他们未来的前程也有所助力。

    活动协办方、台湾旅报周刊社长吴学铭在现场发言。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活动协办方、台湾旅报周刊社长吴学铭在现场发言。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台湾旅报周刊社长吴学铭说,“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目前在台湾16所学校开展,是持续实施久、参加人数多、具有前瞻性的活动。台湾学生通过该项活动,了解华夏文化的根源,更认识大陆发展的现况。(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