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小哥在上海:台湾真的没什么,要好好拼一下
  • 台湾小哥在上海:台湾真的没什么,要好好拼一下

    时间:2017-04-13 16:18:19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一位居住在上海的25岁台湾小哥“弱肌店长Jeremy”,前不久在微博分享一段自己录制的视频,从各种角度比较台北与上海的不同,得出的结论是不管是便利程度,还是大陆年轻人身上的奋斗精神,都比台湾好很多。台湾小哥直言“台湾真的没什么,要好好拼一下”。

      据香港中评社4月5日快评,该段视频引爆话题,台湾小哥也因此爆红。台湾有媒体日前报道该事,数小时内引来400多则跟贴评论,不过不以为然的居多,比如有人说,该段视频“一看就知是很典型的中国思维,是被中国(大陆)环境及社会给同化了”;也有人说“大陆社会充满焦躁不安,强欺弱现象比比皆是”,“方便不等于先进,大陆没有干净的空气”,等等,看法都很负面。

      评论称,两岸交往、交流已持续数十年,台湾仍有不少民众对大陆存有深深的误解,一些人因到大陆工作生活,耳濡目染,态度才出现转变,这位台湾小哥应是这一类人。在他眼里,上海很进步,住在上海的人,反应能力也比较快;而且上海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方,因为变化速度实在太快了! 

      变化快,意味着有创新、活力、进步和发展,不满足台式“小确幸”,这是两岸差异,以及未来差距会继续拉大的要害之处。台湾小哥提醒,“台湾年轻人该努力了,真的要谦虚一点好好去打拼,不要再做井底之蛙活在自己世界里面。”

      评论指出,“台湾真的没什么,要好好拼一下”,台湾小哥的切身感受,反映的是台湾现实的大问题。台湾不进步多年了,现在最需做的是检讨与改变,看清自己,看清整个世界,而非一味怀疑别人政治不正确。台湾生活便利度已比不上大陆,如果年轻人连拚劲也输了,未来更无希望。

    下一页:台小哥发视频赞大陆年轻人 却被“小确幸们”误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